石家庄桥西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优化窗口服务水平

2018-08-28 09:25: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石家庄桥西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优化窗口服务水平

  石家庄桥西区交警大队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着力优化窗口工作流程、改进窗口工作作风、创新窗口工作方式、改善窗口警民关系,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着力优化窗口工作流程,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把事情办好。一是在处理时限上求“短”。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对有特殊困难和需求的办事群众,最大限度提供高效服务,建立健全高峰应对预案,增设29个警务站违法处理延伸服务点,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二是在办理程序上求“简”。坚持“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对于手续不齐全的实行告知预约制度,保证第二次办好,最大限度简化程序、方便群众。三是在工作模式上求“快”。坚持以规范促提速,改进前置服务,所有窗口都在醒目位置印制业务流程,摆放各类表格模板,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讲解流程和所需手续;坚持以科技促提速,加强窗口信息化应用,加大推行网上办理,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着力改进窗口工作作风,让办事群众在窗口有家的感觉。该大队把改进服务态度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真正让办事群众一到交管窗口就有家的感觉,切身感受到桥西交警的服务顺心暖心舒心。坚持实行首问负责制,坚决兑现服务承诺,严肃窗口纪律,落实责任追究,加强内部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问题;对“冷横硬推”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立说立行立改,始终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对严重违反规定、纪律作风散漫、“四难”问题突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及时曝光、严肃问责,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着力改善窗口警民关系,不断提振窗口队伍精气神。为提振窗口队伍精气神儿,向群众传递正能量,该大队坚持内强素质与外树形象相结合,以新形象赢得群众满意。通过加强窗口服务培训,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的着装仪表、言谈举止,确保覆盖到每个窗口、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促使民警时刻保持文明礼貌、热情周到、警容严整;进一步完善警务公开制度,通过设置群众意见箱、召开警民恳谈会、开展满意度调查等形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大力推进业务流程阳光运作,争取群众支持,对于群众诉求,无论是回复咨询、办理业务还是受理诉求,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记者 戴丽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