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兵先进事迹在河北省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18-09-07 09: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张铁兵先进事迹在河北省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楷模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

  20多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双脚丈量全县58万亩土地,用双手架起13万亩设施葡萄,一个人带动了一个扶贫产业……饶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铁兵先进事迹在我省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弘扬楷模精神,践行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根一线、至诚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张铁兵长期奔走在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前沿,坚持技术创新,让饶阳县设施葡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生产基地,让农民群众在葡萄架上找到了致富金钥匙。饶阳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周志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张铁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为民情怀,将张铁兵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一流业绩。衡水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蕾介绍说,衡水市出台了《关于开展向张铁兵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近期还将举行张铁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采取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脱贫攻坚呼唤更多张铁兵。”省扶贫办宣传处副处长刘大法说,张铁兵是扶贫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每一位扶贫人的榜样,我们要主动向张铁兵同志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省农业厅产业扶贫办主任通占元表示,将把学习张铁兵先进事迹活动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加快实施特色产业扶贫发展工程,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林果、乡村旅游、电商、家庭手工业等产业项目,推行支持引导就业措施实现贫困户增收,让特色产业扶贫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路径。

  “张铁兵的事迹让我更加明白,一个共产党员尤其是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有立足产业、扎根群众、无私奉献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河北农业大学扶贫志愿服务队队员、园艺学院教授高洪波表示,要把产业发展、技术应用、农民增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发挥自己的专长,把设施蔬菜技术推广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让更多的园区、合作社和贫困户用上先进实用的技术。“老百姓致富离不开科技支撑。”内丘县岗底村村民杨增林说,张铁兵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事迹感动了他,让他不由得想起李保国教授。他这个六口之家年人均收入达到5万元,和其他岗底村村民一样过上“30亩果园一栋楼、孩子老婆热炕头”的生活,都是沾了李保国科技扶持苹果产业的光,“期盼更多李保国、张铁兵式的好干部!”(河北日报记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