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月 南大港湿地看候鸟

2019-03-14 15:40:06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南大港湿地迎来候鸟。 刘全胜 摄

  随着大批迁徙候鸟的到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观鸟月,今年的观鸟月从3月9日启动并持续一个月,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可以在湿地近距离观察捕捉各种候鸟的生动瞬间,在大好春光中与大自然来次亲密接触。

  连日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成群的灰雁、天鹅、白鹭、野鸭等鸟类,时而展翅翱翔于天际,时而在水面扎堆聚集,时而自由自在地游弋,场面蔚为大观。

  南大港湿地保护区面积7500公顷,保持着较为完整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多样性。经专家考证,南大港湿地共有鸟类200余种,其中丹顶鹤、白鹤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大天鹅、白枕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0余种,还有众多具有重要经济和科研价值的野生鸟类。每年的3月份到4月份,候鸟迁徙到此歇息,成群结队游翔在碧水之上,在湿地的芦苇丛中快乐觅食,成为南大港湿地最具特色的季节性景观。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不断加强环境治理,通过引蓄洁净水源、全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南大港湿地的保护力度,湿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珍稀候鸟在此栖息中转。(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郭玉培 孙瑞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