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银行业创新金融业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9-03-27 16:5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年来,保定银行业深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把金融业务创新作为自身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把支持经济、产业中的创新主体作为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转变理念战略,更新方式方法,加大资源投入,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初以来,保定银行业机构累计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79个,以各类新产品、新服务为载体的信贷投放金额累计178.23亿元;截至今年1月末,支持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7.11亿元,同比增长39.94%。

  践行金融业务创新,汇聚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新动能。保定银行业主抓信贷业务创新,针对新兴产业、转型产业和涉农、小微、扶贫等重点或“短板”领域的信贷需求,在抵质押、审批流程、息费比率等方面,不断加强现代化金融理念和工具的实践运用,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供给“篮子”。例如,河北银行保定分行建成全省首家科技支行,并做好科技金融先行先试,推出“科保贷”“投联贷”“快速贷”“知识产权质押”等多种特色信贷产品,有效地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轻资产、抵押担保物不足造成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保定农信社推行“银担合作”新模式,与地方特色金融扶贫担保机构—“惠农担保”深入合作,在涞水等县支持旅游区山区养殖、食用菌等项目,发放担保贷款7000余万元,支持贫困户700余户。此外,在基础金融服务领域,多家银行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创新和尝试,北京银行保定分行针对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创新“富民直通车”模式,在阜平顾家台等贫困地区重点推广,建成“一站式”助农综合金融服务点,已累计授信90笔金额767万元。

  促进科创产业发展,推动金融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保定银行业把支持科技型重点企业、“双创”热潮和各类新产业、新业态作为金融服务的重点方向,加大营销服务的人力投入,积极调配、倾斜信贷资源,为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可靠金融支撑。保定银行发挥地方法人机构接地气、链条短的优势,高效运用资金结算、财务管理、电子银行等产品优势,大力支持科技型新能源企业发展,向保定市新能源龙头企业——保定光阳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授信8亿元,发放贷款4000万元,帮助解决企业规模扩张、研发投入的资金需求问题。曲阳农联社、曲阳中成村镇银行合力向科创型绿色农业生产企业—绿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70万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其在石家庄“新三板”农业板块成功上市。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推动“政银企电”深度融合,携手阿里巴巴“产业带计划”,助力高阳毛巾等县域支柱产业以新业态形式“走出去”,提供配套融资服务,已服务大小纺织客户500余户,贷款余额2.08亿元。 (申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