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获“全国首批精神康复优秀单位”称号

2019-04-19 16:0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日前,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在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CPA)第十五届年会上,荣获“全国首批精神康复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多年来,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一直重视精神康复工作,康复项目日渐丰富,康复医嘱规范实施,康复体系逐渐形成,康复技能逐步熟练、规范,服务人群逐渐扩大。

  2015年,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依据国际先进康复理念,建设10个治疗室,服务对象为处于恢复期的各类精神疾病和心理障碍康复者,可同时容纳350名患者开展康复活动。工作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康复治疗师及其他专业人员,均可开展服药训练、社交技能训练、体能训练、戏剧/舞台剧治疗、阅读治疗、绘画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园艺治疗、内观治疗、就业指导等康复活动。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运用精神康复医学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如主动式音乐治疗、职业体验、计算机认知矫正治疗、舞蹈治疗、手工艺治疗、生物反馈治疗、沙盘游戏治疗等,通过对患者进行康复评估,同患者协商制定康复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康复训练和心理健康教育。并在合理的药物治疗基础上,运用综合干预手段,尽力改善患者的独立生活能力、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能力等,达到预防疾病复发、顺利重返社会、公开就业的目标。(通讯员 赵向辉 记者 寇国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