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带着问题走基层

2019-07-18 09: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带着问题走基层

  找准差距抓整改落实 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是机关党建工作找准定位的关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带着问题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结合实际查、找准差距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

  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一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不够规范,一些部门党建责任压得不实、抓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依然存在,制约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聚焦问题强力整改,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说。

  连日来,省委省直工委由领导带队、组织多路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到省直部门、中直驻冀企业、对口帮扶村等,通过问计群众、问计企业、问计基层,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工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反映,听取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新成立了10个基层党支部,工作怎么干、活动怎么开展,急缺系统的业务指导。”“基层希望能够对优秀年轻党员加大培养力度……”在省水利厅调研座谈期间,张力红把大家反映上来的问题梳理成17条意见,认真记在了笔记本上,“这些问题提得都很中肯,我们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盯着改、限期改。”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省委省直工委统筹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各项安排,将进一步落实好“领导联系片区促进重视、处室联系机关党委促进提升、处长联系党支部促进落实”工作机制,主动到困难多、矛盾多、问题多的基层党组织中,与党员、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实化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的过程。接下来,我们将围绕省委‘3689’工作思路,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扶贫、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任务,谋划更多贴近中心、务实有效的载体举措,推进机关党建迈向高质量发展。”张力红说。(记者 张怀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