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持续发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7-19 15:4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辛集市纪委监委下沉监督执纪工作重心,持续发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共处置问题线索252件,立案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0人。

  在精准监督上发力,让各种监督合力合效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辛集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由4个调整增加到7个,实化细化监督事项,推动监督力量下沉一线,监督措施靠前一步,探索县级执纪监督和派驻监督融为一体的有效途径。

  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在目前进行的第七轮常规巡察中,对被巡察单位同步开展了涉及民生、扶贫和环保等三大领域有关事项的专项巡察,着力发现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实及生态环保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传统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该市拓展了拥有34万粉丝的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辛集发布”“市委书记直通车”和“电视问政面对面”三大群众监督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监督发现的市制革工业区原环保分局局长徐某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商品等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查处。

  在精准惩治上发力,盯紧群腐问题易发多发环节

  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到位。市纪委监委建立了《问题线索工作台账》,逐案明确责任常委,分包到室、责任到人;对重要案件线索实行集体会商、挂账督办、销号推进,办理进程日提醒、周通报,确保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做好案件剖析分类施治。对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发案规律和制度管理漏洞,以案促改。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低保特困资金发放、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了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专项整治,提升靶向惩治成效。

  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在省级媒体公开通报3起典型案例,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公开通报10起典型案件,全市各单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73次,公开宣布处分决定,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推动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转化。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该市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持续释放正风反腐不松劲的强烈信号。在调查西王封村原村主任吴某某涉嫌侵占挪用群众占地补偿款等违法问题时,吴某某畏罪潜逃,上网追逃后被公安部门抓获,市监委依法对其采取了留置措施,对腐败分子形成了强大震慑。(记者 任学光、董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