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05 10: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深入检视问题 全面抓好整改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杨雄到会指导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赵一德等发言 叶冬松等列席  

  8月3日,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河北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杨雄到会指导。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发言。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接着,王东峰带头发言,许勤、赵一德等省委常委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在中央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省委常委同志的共同努力,这次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省委常委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完善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认真检视反思,以刀刃向内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解决问题。要对表对标检视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结合起来,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从上到下检视问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从省委常委和省级机关做起,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查实改。要深入具体地检视问题,对执行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认真审视反思,精准查找问题和不足。要联系实际检视问题,紧密结合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情况,不断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和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彻底整改,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落实到位。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巡察、重点工作大督查、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从基层看机关、从个案看一般,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全面整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不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善长效机制,以改革创新办法促进建章立制。既要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主题教育每推进一步,制度建设就跟进一步,及时梳理总结各地各部门在实践中探索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强化制度设计、制度创新、制度执行,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严格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头雁”效应,真正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在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记者 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