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市场一体化持续推进

2019-08-13 13: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只用一张卡就能畅游这么多景区,真是方便又实惠。”8月7日,石家庄市民李先生一家从天津回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京津冀之旅,虽然旅途劳累,但心里满是欣喜。

  从8月1日开始,李先生带着家人先到了有“天下第一峡”美誉的保定野三坡百里峡景区,体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再到北京居庸关长城,领略“居庸天险列峰连,万里金汤固九边”的雄伟险要;还去了天津的中华曲苑相声会馆,感受具有独特文化符号的“津味相声”。整个旅程仅凭一张卡就在三地多个景区畅游,省去了多次买票的麻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db3b79d738896a485a2f865c7cec9a9_dbae2210-3a86-4286-a9d1-838d79859986_watermark

图为百里峡内,窄涧幽谷,天光一线。野三坡景区供图

  让李先生一路畅游的这张卡,就是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这是三地为加快京津冀旅游市场一体化推出的举措之一。2011年,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首次发售。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也逐步升级。今年,新版年卡可使用的景区数量由2018年版的158家增至261家。其中,石家庄、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等市的80多家景区加盟,吸引了更多京津游客走进河北、乐享河北。

  除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外,三地还联合开通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为广大游客提供便捷优惠的出行服务。

  6月1日,一辆仿照民国电车造型的“避暑山庄号”观光1线“铛铛车”,载着40多名游客从北京前门出发,3个半小时后到达承德避暑山庄。避暑山庄直通车的投入运营,标志着承德成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开通直通车的首座河北城市。

  “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营,这趟直通车非常受游客欢迎。现在调整了发车频次,由原来的每周一、三、五、六发车,改成每日发车。”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副总经理佟刚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与白洋淀景区进行初步沟通,计划开通北京至白洋淀的旅游直通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30fe15a711d5d186abe452269b0fd61_7cdfa614-523f-4f1e-8c07-917e2e467224

图为游客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游览。新华社发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京津冀以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为中心,开通了多条班线化旅游直通车线路,覆盖了避暑山庄、北戴河、野三坡、古北水镇等环京津重点景区,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自由灵活的出行方式。

  根据旅游市场需求,三地还共同推出了京津冀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三地主要旅游资源和景点,形成了周末亲子游、摄影之旅游、休闲自驾游、古村古镇游、滨海休闲游等系列化、品牌化旅游产品。

  加快旅游市场一体化进程,三地整合了京津冀的核心旅游资源,联合打造了跨区域国际品牌线路,推出世界遗产、锦绣长城、冬奥冰雪、民俗文化、红色旅游和生态休闲旅游等线路产品,统一策划制作区域旅游宣传品牌,共同塑造区域旅游统一品牌形象,通过联合开发跨区域资源,树立京津冀旅游合作新标杆。(记者 贾楠 见习记者 高二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