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面孔”闪亮二青会

2019-08-14 16: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296421-2223-47cb-9a33-2c561348ee6b_watermark

图为河北省选手赵逸飞在街舞比赛中。记者 杨明静 摄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激战正酣。8月11日,二青会射箭项目比赛中,河北省15岁小将于锦豪在体校甲组男子反曲弓个人赛(70米)决赛中为河北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建队一年就取得一枚铜牌,实属不易。”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宇喜出望外。

  此次比赛是河北省射箭队首次亮相全国青年比赛。“发展就要高起点发展。”王振宇介绍,省射箭队2018年成立时可谓零基础起步。没有教练,该中心就从外省引进了赵神洲、欧阳茹玉2名优秀射箭人才担任教练;没有队员,就在全省组织了3批60人次进行集训,选调适龄学生;没有场地,教练带着队员辗转昆明、保定、济南等地组织集训。

  射箭比赛有“十赛九雨”的“魔咒”,为了适应各种自然环境,省射箭队的小伙子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都会站立在靶前。凝神聚力,搭箭、起弓、加力、瞄准、撒放……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动作要领。一年的艰苦磨练,终于练就了队员们稳定的技术和发挥。

  一枚铜牌,让河北射箭队看到了未来的发展和希望。传来喜讯的还有飞碟项目。在同日举行的二青会飞碟多项团体比赛中,由河北省选手白俊铭、刘佳帅、张振恒组成的河北队发挥出色,力压整体实力强劲的江苏队等对手,以总成绩352分获得体校甲组男子飞碟多向团体金牌。此外,白俊铭在体校甲组男子飞碟多向50靶个人决赛中又夺得一枚铜牌。

  河北省男子飞碟队也是一支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以后成立的新队伍。为了扩大项目选材,河北省连续3年组织全省各市苗子集训,此次比赛的3名运动员就是在苗子集训中选拔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在很短的时间内,河北省男子飞碟队能够在二青会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可以说是河北省射击历史上又一次突破。

  马术作为一项观赏性较高的比赛项目,此次河北省共派出了2男2女4名选手参加体校组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两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盛装舞步团体第四名、场地障碍团体第二名和个人第七名的成绩。

  今年7月份刚刚组队的河北省马术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河北省马术运动发展的良好群众基础。目前,河北省马术俱乐部有70多家,发展速度较快,对河北省马术运动的发展起到了较好推动作用。“接下来,我们准备举办两次全省青少年比赛,一是可以对竞技比赛起到方向引领的作用,推动该项目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扩大马术运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省马术协会秘书长赵国利说。

  同样得益于良好群众基础的还有河北省体育舞蹈项目。在二青会体育舞蹈俱乐部组比赛中,河北省共派出8名体育舞蹈、4名街舞选手参赛,最终高源、高宁宁甲组拉丁舞五项全能获得银牌,李世荣、王文萱获得甲组十项全能铜牌。

  由于对青少年体型体态的良好塑造作用,体育舞蹈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据了解,仅石家庄市的体育舞蹈培训机构就达上百家,涉及拉丁舞、标准舞等多个课程。此外,通过河北省连续多年的体育舞蹈赛事的带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尤其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5月份,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摇滚舞世界杯、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五届中国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暨2019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石家庄举办,其中仅2019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一项赛事就吸引了全省4000人参加。“二青会参赛选手基本是我们5月份举办的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各项目的第一名。”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梁小燕说。(记者 杨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