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思路新举措 谱写旅游发展新篇章

2019-09-09 16:35: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

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王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2

  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王阔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9月6日至8日,邢台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邢台县举办。据了解,本次大会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暨邢台旅游文化推介会、旅游工作推进会、太行山经济文化带建设交流会、重点旅游项目观摩、文化旅游项目招商会、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推介会、音乐大师课、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展销会等。

       9月6日晚,在邢台县路罗游客中心主会场举行邢台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邢台旅游文化推介会和火焰音乐晚会。

  邢台有3500年历史,是华北历史上最早的城市,是仰韶文化、尧山文化发源地之一,曾为五朝古都、十朝雄郡。此地名人辈出,是唐太宗李世民和周世宗柴荣的故里,是魏征、宋璟、郭守敬的故乡,有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历史遗存。此外,邢台山水自然资源类型齐全、特色突出,是800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有太行山大峡谷、北方奇观崆山白云洞、云梦山、紫金山、天梯山、天河山、前南峪、王硇、英谈等国家4A级景区及保存完好的古村落。

  本次大会以“绿水青山 红动太行”为主题,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理念,遵循“以会造势、以会兴旅”办会思路,以大峡谷为核心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龙头,以路罗、浆水两个特色小镇为主要载体,以打造“夜游路罗”品牌为支撑,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加快旅游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全面推动邢台市旅游示范区工作,构建旅游新格局。

  据悉,本届大会共投资31.75亿元,推出了14个重点旅游观摩项目,建设提升了大峡谷、德龙钢铁文化园、抱香谷万亩梯田花海等一系列全新景区,突出打造了长38.4公里的全市重点旅游风景大道——抗大路。

  近年来,邢台市先后编制了《邢台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邢台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等指导性文件,出台了《邢台市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了“1+3”全域旅游规划工程,明确了“守敬故里 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为全市旅游品牌,着力构架“一核心两示范区三产业带”的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本届旅发大会是邢台市举办的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通过前两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打造了邢台县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内丘县康养休闲旅游区、临城县山水休闲度假旅游区、沙河市生态田园特色旅游区四个全域旅游示范片区,推出了鹊山湖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邢窑三馆”、扁鹊医养基地、邢襄古镇、兴台古镇、太行水乡栖心湾、绿岭核桃小镇、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沙河市游客中心、抗大路等82个重点旅游新项目。

  新机制新作为,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近年来,邢台市努力构建“大旅游”机制,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立足生态绿色发展,培育全域旅游新名片;培育优质产品项目,筑牢产业发展新支撑;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激发产业发展新动力;带动扶贫脱贫富民,助推乡村振兴新发展;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打造服务环境新面貌;突出综合宣传效应,提升旅游品牌新形象;“主渠道”与“新媒介”相结合,市县两级联合宣传推介邢台旅游产品,讲好邢台故事,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宣传,“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造精品”和“借平台”相结合。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新时代肩负新的历史使命。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旅游收入连年增高。2017年全市旅游业接待总人数2631.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39.36亿元;2018年全市旅游业接待总人数3058.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90.99亿元;截止到今年8月底,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预计251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业总收入预计236.8亿元,同比增长25.3%。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协调发展,邢台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