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学院:扬“新华”精神 发时代“新声

2019-10-24 17:18: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2019“新华·新声”传媒峰会在河北邯郸学院开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峰会号召传媒人、传媒教育工作者要学习和发扬“新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坚守者和传播者。

  据悉,本届峰会由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承办,开幕式由邯郸学院校长赵新生主持,他以“扬新华精神,发时代新声”为题发表讲话。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朱勇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邯郸学院的办学历史、现状、成绩和特色,其中,重点提到本届峰会为业界搭建了探讨复合型传媒人才培养与发展的平台。

  峰会上,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致辞中从”乡情、友情、恩情”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受邀参加峰会的缘由,高度肯定了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在传媒教育领域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鼓励大家要把“弘道崇德、经世致用”这八个字运用到传媒事业的实际中去。

  另外,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荣誉院长、著名播音艺术家葛兰讲述了夏青老师“淡泊名利”、“敬业忘我”的感人事迹和坚定信念,勉励师生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媒体人的优良传统,踏实做学问,用心做大事。

  不仅如此,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名誉院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崔志刚还回忆了建院历史,并通过自己多年新闻播音的从业经历,提炼了播音员 “美、严、实、精、细、准”的职业追求,希望夏青传媒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传媒人才。

  在峰会主题发言中,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原副院长付程以“培根筑魂,砥砺前行”为题,分析了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教育面临的挑战,并就该专业“向何处去”阐述了自己的深刻思考;中广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时间,与大家分享了做电视栏目最重要的是主题选择和深度挖掘,并指出“是否有独立的思想”和“是否有独特的表达风格”是选拔主持人的两大标准;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宋一平介绍了以推动青少年阅读习惯养成及全面提升阅读品质为己任的“阅读中国”公益活动。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岭涛带来最新研究成果,诠释了“5G+8K+三维声”是连接现实社会与虚拟世界的完美媒介;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高级记者、北京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凯雷以《开创新闻学新框架,讲好中国故事》为题,用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述了自己亲历时政大事件20年的点点滴滴。

  开幕式当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丛台”诗会嘉宾悉数登场,朗诵了脍炙人口的作品。播音艺术家虹云表演的《长江之歌》,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母亲河长江奔腾不息的宏伟壮丽。

  “毛主席诗词朗诵”节目,将整场诗会推向高潮。播音艺术家葛兰和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朱勇合诵了《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他们将这首词纵横捭阖的寥廓胸怀和至大至刚的雄伟气魄演绎得淋漓尽致。中国传媒大学付程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频道主持人宋一平,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魏莉,北京电视台播音指导王毅,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主持人王振龙,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部副主任白岚,首届中国戏曲红梅大赛金奖获得者、京剧表演艺术家顾丽娜以及夏青传媒学院师生们的表演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10月19日,专家学者们还专程来到位于邯郸市涉县的新华广播电台旧址和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旧址寻根”活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驱,学习党的传媒事业开创者的革命精神,回顾和感受新华广播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传媒事业的信心。

  开幕式上,王庚年、葛兰、朱勇、赵新生、虹云、崔志刚一起为夏青文化艺术馆揭幕。

  据了解,本次传媒峰会为期两天,邯郸学院校领导王林昌、邢保良、白敏植、王宪明、张英良、王永芹一同参加,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传媒大学等传媒机构和教学单位的资深媒体人、知名教授、专家学者20余人参与了峰会。 (文 王珊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