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让冰雪产业“热”起来

2019-12-25 09: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定州:让冰雪产业“热”起来

  11月25日,定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在新华中学举行。

  11月25日,定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定州新华中学开幕。本届冰雪运动会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州市教育局承办,旨在加快定州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培育冰雪竞技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大组别,突出广泛性和趣味性,共设轮滑、陆地冰壶、滑雪3个大项、12个分项、25个小项,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从11月25日持续至12月15日。

  定州市委市政府把举办定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作为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核心抓手,为全市冰雪产业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源泉。为进一步厚植冰雪文化,带动全民健身,精心烹制全民乐享的“冰雪盛宴”,定州市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西北片区)残疾人冰雪运动训练营,激发广大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积极邀请省级陆地冰壶教练员及专业教练团队到定州市中小学校、老年活动中心、市直机关单位开展技能培训,受众5万余名,培训冰壶爱好者5000余人。

  为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定州市大力开展全民上冰雪活动,高标准规划建设气膜公共滑冰场馆。场馆内服务大厅、管理室、健身房、卫生间等功能性用房一应俱全,致力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冰上体验。公共滑冰场馆的建设,为全市冰雪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定州市大力聚焦“冰雪+”,积极推进冰雪全产业链发展。今年以来,定州市推动“冰雪+装备制造”发展,鼓励有实力的体育用品生产企业,开发冰雪运动领域产品,打造冰雪健身休闲器材装备品牌,扶持体育用品企业从传统装备制造向冰雪装备制造发展。

  截至目前,位于该市开发区的河北达森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球门、挡板、球杆等旱地冰球器材已投入生产,为张家口市宣化二中生产第一批挡板、为新加坡生产第一批球门;在“冰雪+文化”方面,该市整合中山文化、非遗产品等特色文化体验项目,推动冰雪产业融合发展;在“冰雪+旅游”方面,以东胜生态园、中山百姓园温泉度假村等旅游景点为依托,与滑雪、温泉等项目进行互动宣传,增强了冰雪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在“冰雪+活动”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冰雪知识竞答、户外冰上雪上体育趣味活动等,补齐冰雪产业“一季热、三季冷”短板。

  如今,定州冰雪产业快速发展,让定州的冬季“热”起来、群众学起来,让冰雪运动成为定州人民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时尚,以冰雪文化提升城市内涵,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