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庄文创园”开园

2019-12-25 09:3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23日,“避暑山庄文创园”开园仪式在承德避暑山庄蒙古包举行。

  为了更加深入地挖掘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内涵,让更多优秀文创产品与设计能够走进景区,让游客能够真正把山庄外庙的文化带回家,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一直致力于景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经过半年多来紧张有序的筹建,12月23日,“避暑山庄文创园”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据了解,此次避暑山庄文创园的合作方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北京故宫文创产业发展的合作公司。

  当日,避暑山庄蒙古包内设置了文创体验馆,体验馆内目前展出的产品包括:旅游生活类、文化用品类、图书集成类、贵金属宝石类等多个品类600余件。体验馆内除了自有产品展陈外还引进了合作单位故宫文创的一些精品进行展示,同时还开辟承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

  作为本次合作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以往的成功经验,为“避暑山庄”文创产品赋予更具创造性的生命力。借助“故宫文创”品牌优势,充分利用故宫文创的高流量及知名度,以联名打造、交互流量、定义双方关联性等方式带动“避暑山庄”文创,使其品牌形象快速成长,带动承德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承德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在致辞中说,“避暑山庄文创园”的开园必将为景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得沉淀了百余年的山庄外庙文化在坚守本根中与时俱进,焕发新的生机,让更多的人们通过避暑山庄文创产品,了解传统文化、认同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

  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是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清朝的康熙、乾隆皇帝时期,每年大约有半年时间要在承德度过,清前期重要的政治、军事、民族和外交等国家大事,都在这里处理。因此,避暑山庄也就成了北京以外的陪都和第二个政治中心。外八庙是避暑山庄东北部八座藏传佛教寺庙的总称,先后于清康熙五十二年(1713)至乾隆四十五年(1780)间陆续建成外八庙。

  据了解,避暑山庄文创园后续将立足避暑山庄外八庙丰富的历史文化元素开发具有承德历史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记者 张桂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