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宁晋县东汪镇硒素农场彩色小番茄引来八方客
中新网  2020-06-02 11:12:32

  原标题:宁晋县东汪镇硒素农场彩色小番茄引来八方客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日电 连日来,位于宁晋县东汪镇小河口村硒素家庭农场大棚里的彩色小番茄陆续成熟,引得四面八方游客络绎不绝前来采摘尝鲜。这里除了我们常见的红色番茄,还有其他形状和颜色的小番茄,大小和味道非常适合即采即食。

  这里长形小番茄长势正旺,陆续成熟。圆形小番茄也不甘示弱。七彩小番茄,你可能没见过,绝对沙瓤的,口感好得没话说。这里还有绿色的番茄,看上去就是“青蛋子”,殊不知,轻轻一捏,觉得软软的那就是成熟了,更是颠覆了我们的认知。

  除了彩色小番茄,这里还种有绿色和黄色外皮的两种小西瓜,有红瓤黄瓤。瓜皮才3毫米厚,甜度却是无梯度,从里到外吃到瓜皮都是一样的甜。

  农场负责人李丰良介绍说,小番茄和西瓜都是蜜蜂授粉,保证了番茄和西瓜的品质好、产量高。其中,小番茄生长能力特别强,如果管理不到位,植株徒长容易消耗掉大量养分,造成产量和质量下降。所以,在小番茄生长过程中,他们不停地整枝、打杈来进行生长调节,确保了今年小番茄喜获丰收,且口感也很不错。

  与传统的小番茄相比,彩色小番茄是软皮的,口感更软糯,味道也更清甜。据了解,彩色小番茄富含高纤维、低糖分,并具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叶酸以及谷胱甘肽,能增加人体抵抗力,同时还具有抗氧化和抗癌功能。小河口村硒素家庭农场的小番茄小西瓜采摘活动还在持续,喜欢尝鲜的读者不妨前往体验一下采摘乐趣,品尝一番美味。(李羽 李三虎)

责编:赵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