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项目恢复开工 河北元氏精准服务助推旅发项目建设

2020-06-25 10:5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路晶森

  日前,河北元氏龙河新区石家庄元悦度假酒店项目建设工地上,塔吊耸立,工人头戴安全帽,面戴口罩,全副武装,正忙碌地铺设钢筋、绑钢丝……元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元氏县2020年第六届旅发大会重点项目,于2月23日复工,现有工人400余人,预计5月30日竣工,6月旅发大会正式投用。随着复工复前按下“快进键”,一个个旅发项目单位“火力全开”。

  为赶工期、保进度,元氏县水利局及时与县住建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沟通办理复工手续,保证槐河综合治理项目于2月10日全面复工建设。为施工人员印发通行证,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落实“施工人员身份资料采集、复工前14天行动轨迹排查、填写承诺书和个人健康登记表、出入工地测温记录、设置隔离室”等防控措施,对工地食堂、浴室、厕所、车辆等进行每日两次消毒,还在施工现场配备了雾炮车、洒水设备等,避免产生施工扬尘,大力维护大气污染治理成果。截至目前,该项目返岗施工人员已达180余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河道防护工程完成74%,汉码头和蓄水工程分别完成75%,河道平整完成77%。项目预计4月底全部完工。

  为减轻疫情影响,元氏县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针对旅发项目出台了三项新措施。一是实行旅发大会项目审批事项实行预约办理,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即来即办,电话预约沟通好所需申报材料,通过体温测量登记,做好个人防护后进入审批大厅即来即办、办完就走,尽量减少滞留时间。二是推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系统线上办理,县旅发大会建设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通过网络平台推送至业务窗口,业务窗口人员与申请人实时线上沟通,全程帮办,期间,顺利为槐河人家综合经济体、龙兴大道县域经济带景区外部交通提升整治项目办理相关手续,实现了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零接触”,项目申报与审批“不见面”。三是成立旅发大会项目审批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积极对接项目单位,做好跟踪服务,畅通在线咨询服务,强化审监互动,依法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施工建设。

  据了解,截至3月20日,槐河综合整治项目、东张乡槐河人家项目、康旅公司槐河北岸绿化项目、蟠龙湖道路施工项目、康旅公司殷村特色小镇(商业街)项目等30个项目已开工复工建设;环湖路改造提升项目、湖光山色改造提升项目、封龙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等具备条件、计划开工复工项目17个。(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乐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