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2020-09-14 19:48: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9月13日上午,由河北新闻网组织的第七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媒体探营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几乎囊括了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会的所有项目,包括房车营地、原村文化产业园、德裕古镇、蜜蜂博物馆等等。

  房车:一起体验崭新生活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石家庄市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房车露营展示区

  房车,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在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在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会的项目中,房车露营展示区项目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临近中午,媒体探营团队来到了位于嶂石岩的房车露营展示区,在这里,停放着五辆不同型号的房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露营展示区停放的一辆房车

  走进一辆房车内部,夫妇二人向媒体骄傲地介绍道:“这是我们自己的房车,总价三十万左右。”

  车上有两张床,一个餐桌,两个沙发,一个梳妆镜,一个卫生间,一个灶台,在车门左手位置的墙上有一个壁挂式空调,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夫妇二人表示,房车已经成为生活中重要的一环,“说走就走的旅行”已成为现实,崭新的生活大门已经向他们敞开。

  原村文化产业园:新旧文化产品交相辉映

  当天下午,媒体来到了原村文化产业园,参观了原村博物馆和农展馆,这里有原村土布、陶瓷、织布机等古朴的文化产品,更有用枣制作的饮料和酒品。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媒体成员在体验织布机

  期间,媒体成员还体验了织布机,感受古人的劳作方式。在农展馆,用枣制作的枣能系列饮料和枣安小馆吸引人眼球,一列列整齐摆放的陶瓷产品更是令人感叹。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原村博物馆的陶瓷产品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原村土布制成的服装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原村农展馆的商品货架

  德裕古镇:留住文化印迹  拥抱“诗和远方”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观摩项目德裕古镇

  如今,赞皇正在逐步开发“唐相故里”这一文化品牌,深入挖掘赞皇县“五山二水一故里”的文化与生态内涵,打造德裕古镇文化体验区,并建有德裕书院、青云塔、崇文街、状元楼等多个景点。

  德裕古镇作为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观摩项目,再现唐风古韵,让即将到来的游客们,零距离感受唐相文化,全身心领略赞皇的特色景观和人文历史。

  蜜蜂博物馆:蜂蜜用途十分广泛

  来到蜜蜂博物馆后,媒体们发现,蜂蜜的用途不仅仅只有“吃”这一种。

  一排排的蜂蜡蜡烛、蜂蜜香皂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用蜂蜜制成的香皂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据了解,在旅发大会期间,博物馆将会开展游客体验项目,在这里,你可以亲手体验蜂蜜香皂的制作全过程。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由蜂蜡制成的蜡烛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工作人员正在制作蜂蜡蜡烛

       探营时间 | 发掘旅游文化 展现独特魅力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探营合影留念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期举办赞皇文化书画展、赞皇风光摄影展、非遗土布文化展演、“梦回大唐”情景剧、“铁龙灯”、腰鼓舞、河东旗鼓表演等特色专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历史底蕴,充分展示赞皇县的大好风光和生态环境,借旅发大会东风,与历史文化深度融合,凸显老区赞皇文化特色理念,加快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产业强县转变,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图/文 王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