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名大学生勇救3名落水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3 12:20:44

  5月18日下午,两名年轻人手捧锦旗来到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院士的办公室,将写有“舍己救人品德高 教育有方育英才”的锦旗赠送给学校,将写有“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赠送给张良、李晨炜、李亚凯、阑博涛、刘婷婷、张琦、刘洋7名见义勇为的同学。至此,张良等7名同学勇救3名落水者的事情才被学校知道。

(原创)河北7名大学生勇救3名落水者_fororder_1_proc

落水者向河北外国语学院及见义勇为的同学们赠送锦旗

  2022年5月1日晚21时许,河北外国语学院居家上网课的2020级会计专业同学张良和毕业实习的2019级同学李晨炜、李亚凯、阑博涛、刘婷婷、张琦、刘洋6人外出散步。在路过石家庄市桥西区永壁村附近三环水系时,7人发现有人落水。张良同学紧急施救,一只手把着栏杆另一只手拉住离自己最近的一名落水者,将落水者送到岸边同学的手中,7名同学合力将第一名落水者救起。看到另外两名落水者离岸边较远,伸手根本够不到,张良不假思索跳进冰冷的水中,一只手扒着岸边,一只手拉住落水者。由于落水的两人之中其中一人抱着另一人的腿,张良用尽全身力气才将两名落水者拉到岸边。随后,岸上同学将落水者拖上岸进行紧急施救。3人都被救上岸后,7名同学得知还有一名落水者不见踪影。张良立即拨打110、120电话,其余同学在张良施救时早已拨打119电话,很快警察、消防人员、医护人员都赶到了现场……

  当被问及救人时是什么想法,张良同学说:“长这么大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当时很害怕,事后也很后怕。如果当时有意外情况我可能也会上不来。但是情况危急,我眼看3条鲜活的生命危在旦夕,下水救人是我必然的选择。”

  “他们救的不仅是3条生命,还是3个家庭。”被救者一句简单而又朴实的话,道出了他对7名同学的感激之情。(文/图 王志强)

编辑:王阔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