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沧州全力提升中心城区交通秩序
2021-09-30 17:32:4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9月29日,沧州市人民政府召开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今年以来,沧州市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6900个,为出租车增设了88个临时停车泊位,将设置在中心城区部分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内的24小时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调整为限定时长停车泊位,有效解决公共车位被长期占用道路无法实施清扫保洁问题。

  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磊介绍,今年以来,沧州市委、市政府将提升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定为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把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立足实施综合治理,全力疏堵保畅,沧州市逐路段、逐路口分析研判,综合采取堵点治理、设施完善、停车供给、科技投入等疏堵保畅措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快推进中心城区22个路口硬质三角岛去除改造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路面交通流量特别是高峰时段压力;对中心城区167个灯控路口实施精准治堵,封堵中心护栏不合理开口43处,调整机动车掉头区78处,优化127个路口信号配时,提升7条主干道100个路口的绿波通行效果。同时,大力推进中心城区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在主次干道增设中心、机非隔离护栏9.4万米,调整更新隔离桩470根,规范各行其道,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流冲突;增设交通诱导屏390块、借道左转信号灯138个,实现了符合条件的主要交通路口改造、优化全覆盖。

  依法严格管理,维护良好秩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开展集中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酒驾醉驾,在全市组织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市县同步、警种协作,常态整治“一日不落”,共查处酒驾11541起、醉驾2285起,涉酒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4%。严查多发违法,全面启动早、晚高峰勤务,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10.2万起;充分利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大力度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持续开展低速电动车专项治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增加显性用警,适时集中行动,查处电动三(四)轮车无证驾驶、侵道行驶等交通违法6557起。严查“炸街”车辆,针对“炸街车”造成噪音污染、扰乱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问题,启动高密度、高频次夜间巡逻勤务,交警、巡警、治安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先后依法查处40余起“炸街车”交通违法事件。(文 陈彬 范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