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打开保供“绿色通道” 河北曹妃甸港安全输送电煤超3000万吨
2021-12-07 09:58:17来源: 新华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内,满载6万吨煤炭的“中汇68”轮在海事部门护航下安全离开码头,驶向南方电厂。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是中国“北煤南运”的重点港口,有全国主要煤炭发运港航企业4家,承担着国家能源保供的重要任务。辖区内的中石油唐山LNG接卸站是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也是华北地区重要天然气气源之一。

打开保供“绿色通道” 河北曹妃甸港安全输送电煤超3000万吨

11月23日,曹妃甸煤码头正在接卸煤炭(石博宇摄)。(受访者供图)

  近期由于天气原因,曹妃甸港区多艘电煤运输船压港,下游电厂燃煤告急。为保障电煤、天然气等能源安全高效输送,海事部门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确保运输船及时靠离。

  “此前受恶劣天气影响,公司累计影响调出量110万吨。”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百成说。

  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大型专业化煤码头公司,其电煤主要输送到华能系统内沿海、沿江电厂。

打开保供“绿色通道” 河北曹妃甸港安全输送电煤超3000万吨

11月23日,曹妃甸LNG码头正在接卸到港天然气(闫如岳摄)。(受访者供图)

  为此,当地海事局专门制定实施《今冬明春电煤运输保障方案》《电煤运输12项海事服务保障措施》以及LNG冬季保供“十一方”合作机制。这些措施以“保安、保通、保畅、保运”为标准,全力开展针对电煤、LNG重点物资的运输保供工作。

  刘百成表示,在“绿色通道”护航下,目前企业电煤进出港畅通,作业高效。“上周,我们公司昼夜卸车装船作业量、单班装卸作业量双双创公司开港以来最高纪录。”他说。

打开保供“绿色通道” 河北曹妃甸港安全输送电煤超3000万吨

11月19日,曹妃甸煤码头正在接卸煤炭(闫如岳摄)。(受访者供图)

  曹妃甸海事局副局长张轶清介绍,10月至今,海事部门累计保障LNG船舶安全靠离泊58艘次,保障446万吨液化天然气安全接卸,保障电煤运输船安全靠离泊1716艘次,为全国各大电煤企业用户安全输送电煤超3000万吨。(记者杨帆、郭雅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