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 没胃口?不如吃碗面

2017-05-18 17:20:05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在这热浪滚滚的初夏,大家的胃口也会大打折扣,面对美食也提不起太多的食欲,吃什么就成为人们发愁的事。要说省时省事,吃面最佳。所以,推荐这几碗清凉爽口的面。店里其他配菜也非常丰富,太适合过夏天了。

  担担面

  推荐餐厅:蜀味老成都小吃

  推荐理由:“担担面”这种四川民间的街头小吃早已经家喻户晓了。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小碗盛装,量少质精,清清爽爽,上面铺了一层香香的碎芽菜肉末,红红的辣子油卧底,炒肉末时放入姜末,蒜末,干红辣椒爆香,再加上脆脆的花生碎,真是色,香,味俱全。这样的诱惑,恐怕没有一个吃货能够抵挡的。

  发现地:长征街中山路交口北行200米路西

  饸饹面

  推荐餐厅:百年李记牛汤饸饹

  推荐理由:石家庄满大街的饸饹馆,而这一碗价值八元的牛汤饸饹有多不同?事实证明:进到口中的一瞬间就秒懂,有多好吃,就有多费心思。饸饹由榆皮面与荞麦面混合压制而成,口感筋道。汤头用牛骨小火慢炖四小时,一斤牛骨一碗汤的严格比例,不加任何添加剂。香菜香葱可放可不放。同吃的姑娘感慨道,这是她吃过的唯一一家精品饸饹店。

  发现地:雅清街东海岸汗蒸对面

  牛肉拉面

  推荐餐厅:一碗兰

  推荐理由:小火慢炖煨出经典鲜香,牛肉软烂入味,面条劲道爽滑。从毛细到大宽,面型的种类一应俱全。青花瓷的大碗里,清汤白面,飘着绿绿的葱花和牛肉片,面条细滑劲道,撒上点辣椒油,红红绿绿很是清新。拉面依旧很好吃汤也好喝,凉菜可以几种拼一盘,味道和家里差不多,烤串的量不小肉也很嫩,不想做饭吃碗面这里是不错选择。

  发现地:勒泰庄里街

  葱油拌面

  推荐餐厅:阿三生煎

  推荐理由:葱油拌面,看到的第一眼就已经决定要吃它了。面上点缀的绿色的葱花,爆炒的葱和底部的酱汁一起混合在面条里面搅拌均匀,香喷喷的只想动手了。面条劲道,根根有味道。酱汁偏咸,但是和面条中和的很好,面条没了都还想舔碗。除了葱油拌面,还有馄饨、生煎都超级好吃。 (记者 王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