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文化产业项目招商迎来“开门红”

2018-03-19 16:18: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邯郸市文化招商态势良好,全市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文化产业项目引资“开门红”,邯郸市委宣传部春节前就下发通知,要求在邯郸市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活动。各县(市、区)对此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制定了春节期间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相关领导为组长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招商机构、固定招商小分队,研究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明确招商任务。

  各县(市、区)不仅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方向及优惠政策开展梳理,还进行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招商策划。

  注重产业链招商,如丛台区重点围绕数字动漫、创意设计、演艺演出、影视传媒和文化旅游五大业态,开展一系列实效性较强的招商活动,拉长产业链条;抓住旅游景区和品牌特色优势招商,如峰峰矿区集中依托磁州窑和响堂石窟优势和品牌特色,涉县依托一二九师红色革命圣地和娲皇宫景区等品牌影响力开展招商引资。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各县(市、区)宣传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广泛宣传、穿针引线,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大力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友情招商和以商招商。利用节假日走亲访友的机会,宣传招商引资政策,影响带动亲朋好友建言献策,为引进项目提供信息、牵线搭桥;掌握返乡过节人员信息,确定重点联络对象,通过登门拜访、联谊恳谈会等形式,了解项目投资信息,及时跟进;掌握返乡探亲和在邯过年两类外来客商的信息,加强联谊,促进企业扩大投资,引进新项目;对已经落户我市项目的客商,积极上门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在开工、建设、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新上项目、招商引资等提供支持和服务。

  截至目前,共接待客商500余人,拜访客商500余人,开展联谊会20余场,接洽项目60余个,收集有价值信息100余条,邯山区冀南出版印务中心建设项目、涉县红色记忆小镇新华书店总店旧址等2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大名县“两城一心”文化产业集群项目、涉县新圆旭绿色包装等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记者 刘敏 通讯员 穆松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