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衡水旅发大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2018-08-29 17:26:11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第二届衡水旅发大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徽和主题口号。本文图片由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提供

第二届衡水旅发大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本文图片由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提供

  日前,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口号、会徽、吉祥物。

  2018年5月份以来,作为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办地的武强县通过面向社会征集和定向设计等方式,广泛征集大会主题宣传口号和会徽、吉祥物。经过专家评审,大会主题口号确定为“千年古县 文盛武强”。宣传口号有四个,分别为:“悦来画乡 乐享武强”“音画情 武强行”“魅力音画情 美丽中国梦”“音画之旅 一梦千年”;会徽为“音画武强”组字嵌套标识;吉祥物为“武小强、武小悦”一对年画娃娃组合。

  据介绍,此届旅发大会的会徽以“音画武强”中的“武、音、画”三字进行“组画字”嵌套的艺术表现形式巧妙组合,形似一块“武强年画的木板雕版”,同时把“八分音符”符号融入了图形中。整个标志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和视觉冲击力。“武”传达了地域名称概念,也把“千年古县 文盛武强”的文化定位直观表达了出来;“画—木板雕版”代表了武强年画这一文化特色。“音—八分音符”代表的则是西洋乐器这一独特资源。会徽色彩为传统色彩的五行色,分别为“胭脂红、晴蓝、水绿、初熟杏黄、嫩灰”,传递千年武强的底蕴与内涵,五行色同时也传递着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繁衍传承的精神含义。

  此届旅发大会的吉祥物“武小强,武小悦”,以武强年画代表作“六子争头”“连年有余”的人物形象为创意原型(其中“悦”同“乐”,代表着武强独特的乐器文化产业资源),主体姿势与动态形象保留了年画中原有人物形态。两位萌娃怀抱锦鲤相向而立,活泼可爱又带有亲和力,突出了武强的地域性和人文特色,体现了武强人民积极乐观、热情好客的特征和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也诠释了“千年古县 文盛武强”的大会主题。(记者 焦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