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参加承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在绿色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2019-01-15 09:44:01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1月14日,省长许勤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承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在绿色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务实积极,符合中央精神、紧扣河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主题鲜明、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许勤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过去一年,我们能够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省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的实践成果。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以办好河北事情、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

  许勤充分肯定了承德市取得的发展成绩。他强调,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塞罕坝精神发源地,优势在生态、希望在生态、责任也在生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塑造承德生态品牌,努力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钒钛新材料、绿色食品、生物健康等新产业新业态,创造更适应消费需求的新供给,打造兴县立市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努力在绿色发展中取得新的突破。

  许勤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中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闯敢试、勇为人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坚决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周仲明参加审议。(记者 王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