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网剑行动”

2019-08-29 11:33: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编:董健雄

  8月27日,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网剑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管局长、网监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

会议现场。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网剑行动”是以落实《电子商务法》为统领,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维护良好网络市场秩序为总体目标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该局将运用线上、线下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手段,扎实推进网络市场监管。

  此次“网剑行动”中,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重点主要涉及助力规范电子主体资格,营造良好准入环境。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

  行动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市场监管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市局有关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各司其职,要突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部门任务重点、突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责任重点。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网络市场监管能力和执法队伍水平,多管齐下,扎实有序地开展2019网剑行动。(记者 张环麟 通讯员 石佳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