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开展“守初心、学玉兰、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30 17:08: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近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省临西县在全县掀起“守初心、学玉兰、抓落实”活动热潮。

  首先,活动主旨是守初心。临西县组织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基层党员围绕“初心之问”,深刻查摆思想实际。目前,临西县共举办专题理论讲座20场,组织集中学习350次,开展学习讨论160次,参学党员干部8670人。 

  其次,活动内涵是学“玉兰”。临西县从九个方面着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和践行“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玉兰精神,以玉兰为镜,深入“对照查摆”,整改问题。一是对照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认真查找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重点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二是对照为政清廉的玉兰品格,认真查找为政不廉、律己不严的问题,重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三是对照玉兰勤于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作风,认真查找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四是对照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玉兰精神,认真查找为官不为,工作拖沓,推诿扯皮,创业不实的问题,重点整治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职不谋其事,工作推诿扯皮,担当意识不强,创业不实等问题。五是对照做老实人、说老实话的玉兰品德,认真查找脱离实际、谋事不实的问题,重点整治脱离群众、工作不实等问题。六是对照作人民公仆玉兰情怀,认真查找和整治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七是对照探究真理,求实的玉兰作风,认真查找作风漂浮的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不扎实、作风漂浮的问题。八是对照“战风沙、斗盐碱”的勤奋创业玉兰精神,重点查找和整治缺乏开拓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得过且过和缺乏担当精神的问题。九是对照艰苦朴素的玉兰作风,认真查找和整治奢靡腐化、道德滑坡问题通过对照查摆,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药到病除。目前,收集整理共性问题10项,个性问题102项,整改落实80%以上。

  再者,活动关键是抓落实。临西县坚持把学习和弘扬玉兰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开拓创新。一是抓实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二是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大基层软弱涣散村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进行集中整治,“一村一策”,不转化不收兵。开展基层党建“四项重点”工作大走访,检视问题1159个,全县投资1120万元,改扩建村“两室”55个,改造提升238个,强化了农村阵地建设。三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帮助扶贫干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四是强化巡视整改工作。对省委巡视反馈的四方面39个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促进了以发展、稳定、环保、安全、党建等方面的实绩检验整改实效,受到基层党员群众欢迎 。

  经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临西县对本地区的县情和问题更加明确,在思想认识、干部学习、工作落实方面产生了极大提高,“守初心、学玉兰、抓落实”将主题教育引向纵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