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注意!每人最高补贴6000元以上,快看你符合条件吗?

2019-11-11 14: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发布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培训项目清单》。

  2019年至2021年,河北省将面向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等重点群体,开展补贴性培训15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开展补贴性培训48万人次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f7470a-416d-4c0c-bbd1-39655426cb51

  以工代训

  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补贴期限最长6个月,与一次性就业吸纳补贴不能重复享受。

  企业职工岗前培训

  企业职工岗前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企业新招用员工。补贴标准为一般职业(工种)最高补贴2200元的50%,急需紧缺工种最高补贴2500元的50%。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企业职工。补贴标准为最高补贴2200元的5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2eb34e0-52ad-4965-8362-816a77939aa0

  企业职工在岗和转岗转业培训

  企业职工在岗和转岗转业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企业职工。补贴标准为一般职业(工种)最高补贴2200元,急需紧缺工种最高补贴2500元。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人员。培训补贴标准由各地结合培训成本予以确定,原则上每年中级工4000元以上,高级工6000元以上。

  企业职工技师培训

  企业职工技师培训的培训对象为符合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人员,包括企业职工、农民工。培训补贴标准由各地结合培训成本予以确定,原则上技师不低于3000元,高级技师不低于5000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faab63-c7c0-4bb4-9358-ff9a2efe0b20

  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对象为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补贴标准为一般职业(工种)最高补贴2200元,急需紧缺工种最高补贴2500元。

  重点群体免费创业培训

  重点群体免费创业培训的培训对象为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补贴标准为最高补贴1500元。(河北发布微信综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