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讲座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2019-12-04 17:51:14  来源:人民网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网络素养和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12月3日,秦皇岛市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讲座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当天上午,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首席专家李京春作了“新时期下的数据驱动与数据安全政策”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数据分析,对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安全等做了翔实的阐释解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同时,由腾讯、360等技术专家组成的网络安全攻防团队,以实战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原主任陶卫江对演练成果及应急处置流程进行讲解。

  下午,大数据协同安全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杜跃进和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分别以“大安全时代的挑战和应对”“区块链战略分析和应用要点”做了辅导授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主持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重大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抓好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发挥数字化驱动作用,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推进信息化便民惠民利民。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市领导张瑞书、丁伟等市领导;各县区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部分中省属驻秦单位、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讲座。(秦皇岛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