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委员郭妮娅: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冰雪产业发展

2020-01-10 18:57: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为减轻政府部门投资压力,建议政府鼓励社会力量全面投入到繁荣城市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中。建议鼓励商业地产企业在城市投资拓展和城市更新中,积极投建含有冰雪产业等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和功能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1月8日,河北省政协委员郭妮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王珊珊已审)河北省政协委员郭妮娅: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冰雪产业发展

河北省政协委员郭妮娅接受采访 摄影 张瞬晗

  据《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通知,河北省政府提出“到2022年全省滑雪场达到80个、滑冰场达到200个”这一冰雪产业发展目标。郭妮娅介绍,冬奥临近,河北冰雪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但河北冰雪产业仍存在基础薄弱、冰雪场馆总量不足等短板。

  对此郭妮娅建议:支持社会力量按照标准和要求建设各具特色的冰雪运动场馆。河北应在财税政策上,按照冰雪产业整体发展布局,采取降低文化体育服务税率、税收返还等税收优惠,并从企业投资测算角度,对企业投建含体育文化基础设施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采取差别化综合地价政策。

  郭妮娅表示:“这样既能够调动企业参与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排除企业对体育文化设施建设投入大、投资战线长,投资回报率低的困扰,又能够促进城市商业与体育、文化基础设施的融合发展,避免城市中缺少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场地,以及单一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场馆难以存活的现实问题,更能够从城市居民层面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指数和繁荣城市经济。”(文 李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