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一把手”同台“打擂”展风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3 15:19:09

  “2022年,南大港产业园区各项经济指标位列全市前茅,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限上消费品零售额、进出口总额增速全市第一。”“津汕高速南大港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竣工后将改写园区没有高速口的历史,黄辛线北延工程完成后实现城市十分钟通勤,并轨京津一小时通勤圈。”......

  12月2日,在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南大港产业园区召开的亮点成果擂台赛暨“一把手”述职大会上,园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悉数亮相,围绕本单位亮点工作、重点任务成果“打擂比武”。评审团现场进行评议、打分、排名,将比拼结果运用到年终考核中,表彰优秀、批评后进,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

(原创)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一把手”同台“打擂”展风采_fororder_图片1

南大港产业园区2022年亮点成果擂台赛暨“一把手”述职大会现场 摄影  孙世伟

  这样比学赶超的热闹场面在南大港产业园区并不是第一次。2022年年初,南大港产业园区围绕加快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转变干部作风、打造“清北”教育、推进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制定了亮点工作手册,由各单位分解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每半年让各单位“一把手”上擂台将本单位亮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果、下一阶段工作谋划以及成果观摩感受“晒一晒”“摆一摆”“比一比”“谈一谈”。

  “晒一晒”,晒的是实绩。“2022年,南大港产业园区在逆境中‘弯道超车’,园区各行各业千帆竞发、各条战线亮点频出的蓬勃气象跃然眼前。”“园区党组主动接管,成功解决千亿项目大难题,推动沧州滨海恒大旅游城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极速审批’改革实现项目‘拿地开工’加速度。”“东兴工业园区被评为河北省级化工园区。”“高新区高标准厂房建成后,将吸引更多企业来黄骅投资兴业。”……各单位“一把手”纷纷汇报喜讯,把成绩向社会各界亮出来。同时,各单位“一把手”在共同交流中,全面了解园区发展状况,检验自身工作成效,以便更好地服务大局。

  “摆一摆”,摆的是不足。“要把担当和智慧作为南大港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要抓班子带队伍,细研政策讲效果,查出不足痛改正,诚信踏实才能人人敬。”“要以身作则,与大家齐心协力让南大港越来越好。”……赛场上,评审团对各单位“一把手”进行现场点评,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让各单位对标先进、找准不足。各单位“一把手”查摆问题,互学互鉴好方法、好经验、好思路,学以致用解决园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

  “比一比”,比的是干劲。“‘打擂比武’比的是干事创业的实绩,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奋发昂扬、攀高进位的干劲。”“其他单位的很多经验,都值得我学习,尤其是‘一人能干三人事,一天能出五天活’的干劲,鞭策我在工作中争先创优,为园区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各单位“一把手”以比促干,在大局中守正创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勇毅前行,致力开拓园区发展新局面。

  “谈一谈”,谈的是信心。“通过观摩和‘打擂’,我看到园区工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感到振奋的同时,我增强了对园区未来发展的信心。”“我对园区发展思路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向先进单位学习,切实提高工作能力。”......谈到观摩感受,各单位“一把手”心情非常激动。通过擂台赛,南大港产业园区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士气,激励大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毫不放松加快推进园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原创)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一把手”同台“打擂”展风采_fororder_图片2

南大港产业园区2022年亮点成果擂台赛暨“一把手”述职大会现场 摄影  孙世伟

  2022年以来,南大港产业园区抢抓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契机,以“一把手”擂台赛为重要举措,已形成常态化“亮点”机制,通过“打擂台”“晒亮点”“破难关”“强激励”等系列措施,搭建了一个集中交流、展示的平台。“凭实绩用干部、凭能力论英雄”,南大港产业园区将“亮点”机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在全区构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促使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转作风强队伍,在破解难题中补短板齐步伐,在抢抓机遇中争上游创亮点,全力绘就南大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精彩蓝图。(文 王珊珊 刘晓天 董广)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