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精准监督护航惠民惠农资金落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6 17:53:50

  “太好了,今年的惠农资金全到账了,1603.68元一分不少。”面对前来“串门”的村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齐家务镇大麻沽村村民冯裕水高兴地说。

  “作为群众身边的‘探照灯’‘报警器’,我们对群众反映的每一条问题都进行认真监督、及时反馈,让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惠’得明白、‘惠’到实处。”该村纪检委员秦桂林说。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精准监督护航惠民惠农资金落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6132017

村干部到村民家中了解粮补资金发放情况 摄影 吴英珉

  为确保每一分惠农资金都用到群众身上,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纪委监委压实主体责任,运用“清单式”监督向全区市1023名村级“三员”精准下发监督要点,严防惠农资金管理和发放过程中发生“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2022年以来,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发放财政耕地地力补贴、种粮农民补贴资金累计286649户次、7999.1万元。

  下一步,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民生领域问题,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保障惠农资金落实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王珊珊 陈世彬 吴英珉)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