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县:培育“专精特新”为经济发展添动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7 14:42:54

  国际在线河北报道(记者 王珊珊):1月6日,在河北沧县“专精特新”企业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中性硼硅玻璃管生产车间12条拉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满足市场需求,保障供应;药用玻璃瓶经过严格检查,打包入库发往制药企业。

(原创)河北沧县:培育“专精特新”为经济发展添动能_fororder_20230107_120556

河北沧县“专精特新”企业正在生产中性硼硅玻璃瓶 摄影 田博

  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常世明介绍,该公司作为药用玻璃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精特新”企业,依托国内专家和政策的支持,自主研制出了中性硼硅玻璃技术,独创了不同于欧美的“冷顶式、全电熔、维洛法”工艺路线,打破了国外对中性硼硅玻璃市场和技术的垄断。

(原创)河北沧县:培育“专精特新”为经济发展添动能_fororder_20230107_120600

河北沧县“专精特新”企业中性硼硅玻璃瓶生产线 摄影 田博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技术创新是我们玻璃制造行业发展的核心,中性硼硅玻璃就是科技创新的结晶。为客户和市场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是我们的责无旁贷的责任。”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焕一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建成4座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窑炉、12条拉管生产线、12台进口立式安瓿机和190台西林瓶机,可实现年产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3万吨、中性硼硅西林瓶和安瓿20亿支。

(原创)河北沧县:培育“专精特新”为经济发展添动能_fororder_20230107_120616

工人在河北沧县“专精特新”汽车配件企业工作 摄影 田博

(原创)河北沧县:培育“专精特新”为经济发展添动能_fororder_20230107_120604

工人在河北沧县“专精特新”印刷企业生产线上工作 摄影 田

(原创)河北沧县:培育“专精特新”为经济发展添动能_fororder_20230107_120619

工人在河北沧县“专精特新”印刷企业操控机械臂 摄影 田博

  近年来,河北沧县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进科技成果35项,通过园区建设、减税降费、加大扶持力度等措施,使一批专注实业、掌握专利的企业茁壮成长。沧县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胡金峰介绍,截至目前,沧县培育“专精特新”企业25家,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