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孟村:赶订单忙出口 冲刺“开门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7 15:30:51

视频来源:孟村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日前,在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华伟管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经过喷涂、缠绕、冷却、磨口等工序,一条条3PE防腐钢管成型。车间里,跳动的火苗、轰鸣的机械和忙碌的工人身影交织在一起,生产井然有序、紧张高效。

  “这是今年巴基斯坦的订单,要赶在1月底前完工。今年1月份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许多,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中旬。我们的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抢抓生产任务。”华伟管道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尧说。

  元旦假期过后,孟村各外贸企业抢抓时机,对接海外仓,同时依托跨境电商平台,深耕海外资源,开启线上线下“抢单”模式,外贸订单增势明显,接单覆盖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企业生产车间纷纷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赶制海外订单,冲刺“开门红”。

  近年来,孟村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做大做强高层次外向型经济,培育壮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围绕政策落实、搭建平台、融资减负等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引导外贸企业打造特色品牌、加大产品研发及销售力度,有效提升外贸经济效益,推动外向型经济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