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县:扶持农业龙头企业 培育乡村振兴“生力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0:24:0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1月17日,在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兴济镇南堤村的春润农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面粉生产线上忙碌。春节临近,合作社深加工的粮食和小杂粮热销,社员们脸上挂满喜悦。

(原创)河北沧县:扶持农业龙头企业 培育乡村振兴“生力军”_fororder_图片1

社员在沧县兴济镇南堤村春润农业合作社工作 摄影 田博

(原创)河北沧县:扶持农业龙头企业 培育乡村振兴“生力军”_fororder_图片2

沧县兴济镇南堤村春润农业合作社的粮储车间 摄影 田博

  “今年我们合作社水稻产量220万斤,‘鸡跳脚’玉米产量86万斤,杂粮产量7万斤,加上大豆等其他农作物,总产值1123万元,预计纯收益200万元。”春润农业合作社会计白晶晶说起合作社的收益如数家珍。

(原创)河北沧县:扶持农业龙头企业 培育乡村振兴“生力军”_fororder_图片3

客户在沧县兴济镇南堤村春润农业合作社选购农产品 摄影 田博

  沧县兴济镇南堤村党支部书记袁振强介绍,南堤村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依托科技在盐碱地上种植富硒水稻3800亩,放养稻田蟹,种植莲藕和食用玫瑰,打造集种植采摘、滨水观光、运动休闲、科教农耕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让盐碱地变身沃土良田,农业效益和村民收入倍增。

(原创)河北沧县:扶持农业龙头企业 培育乡村振兴“生力军”_fororder_图片4

沧县大官厅乡蛋鸡专业合作社的自动化鸡舍 摄影 田博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力军”,是带动农户发展的“排头兵”。沧县立足当地资源特色,积极招商引资,引入有实力的投资者,发展“公司+农户”模式,引导经营主体与农户通过生产合作、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等多种方式,帮助乡村打通“造血”功能,带动农民多元化稳定增收,推动千家万户农民致富共奔小康。

(原创)河北沧县:扶持农业龙头企业 培育乡村振兴“生力军”_fororder_图片6

沧县高川乡的小枣加工车间 摄影 田博

  据沧县农业农村局统计,目前,沧县现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市级24家、县级农业合作社54家。这些企业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真正成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力军”。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