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乐:迎佳节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6:12:35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让群众过一个更有年味、更有仪式感的春节,1月18日,新乐市管拔尖人才张青显在工作室开展了“迎佳节 送春联”活动。

(原创)河北新乐:迎佳节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_fororder_图片1

张青显在书写“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风卷雪花辞腊去,香随梅蕊送春来”“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张青显铺纸提笔,蘸墨挥毫,一气呵成。一幅幅寓意喜庆、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跃然纸上,灵秀飘逸的书法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今天领到的春联,不是市场上千篇一律的印刷品,而是书法家充满艺术个性的现场创作。春节能把这样的书法作品贴在门口,真是太让人高兴了!”现场群众一边端详写好的春联,一边赞叹。

  张青显还与书协其他名家深入河北博宇生物等单位开展“迎新春 纳福瑞 送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这些活动既能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又能造福大家。下一步,新乐市将继续开展各种线上、线下活动,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提供舞台。(文/图 赵建超)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