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多场文化活动让市民过好中国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0:33:32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春节将至,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1月16日,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宣传部、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过好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火车头步行街举行。

(原创)石家庄市裕华区:多场文化活动 让市民过好中国年_fororder_mmexport1674093096040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宣传部

  启动仪式现场,模仿秀、魔术表演、评剧、京剧、丝弦演奏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送上文化视觉盛宴,让大家感受到新年的欢乐气氛。    

  据悉,此次“过好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为期20天,从1月17日(腊月二十六)持续至2月5日(正月十五),共涵盖6大类目,覆盖全区10个街道(镇),预计举办各种形式文化活动约100余场。其中包括送福迎新春活动、戏曲过大年系列活动、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文化游园活动、“数字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美食过大年系列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

  系列活动期间,全区各街道(镇)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庆文化活动,包括变脸、舞狮、战鼓、秧歌、曲艺、烙画、剪纸、刺绣、旱船等多个非遗项目及文艺演出、民间艺术表演、猜灯谜等,充满浓浓的“年味儿”和“烟火气”。 

  文化进万家,幸福中国年。这些富有新时代气息、体现乡土民俗特色、诠释节日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文化惠民活动,将带给广大基层群众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