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感受非遗魅力 品味文化底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1:31:2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1月18日,在沧州市新华区文化馆非遗传习所内,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主题展——非遗拓片展览活动正在进行。

(原创)【组图】沧州市新华区:感受非遗魅力 品味文化底蕴_fororder_20230119_104107

创作者为参观市民讲解拓片作品 摄影 杨晨

  活动现场,60余幅拓片作品整齐排列,既有“西王母捣药”的传统故事内容,又有沧州铁狮子的本土文化元素;既纹理清晰地展现了拓片“记忆”,又与书画艺术相融相合、相得益彰。整场展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原创)【组图】沧州市新华区:感受非遗魅力 品味文化底蕴_fororder_20230119_104116

孩子们在拓片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拓片手工体验 摄影 杨晨

  在非遗技艺体验区,木质、陶制的拓片雕刻着独具中国风情的吉祥瑞兽、神话故事,剪裁精致、造型独特的剪纸作品寄托着生肖兔的吉祥寓意。在老师的带领下,市民们纷纷上手体验,亲手完成作品制作,近距离感受传统手工技艺,传承非遗文化,共迎新年。

(原创)沧州市新华区:感受非遗魅力 品味文化底蕴

市民跟老师学习制作剪纸作品 摄影 杨晨

  “此次系列主题展览活动共涉及拓片、烙画、面塑等20余场,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沧州市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书达介绍,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营造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原创)【组图】沧州市新华区:感受非遗魅力 品味文化底蕴_fororder_20230119_104121

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在制作剪纸作品 摄影 杨晨

(原创)【组图】沧州市新华区:感受非遗魅力 品味文化底蕴_fororder_20230119_104130

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制作的兔子形象剪纸 摄影 杨晨

  接下来,沧州市新华区将继续通过开设线上线下非遗作品展播、打造文化名家工作室等措施,不断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