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系列活动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13 16:34:57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为提升外国专家在石家庄生活的幸福指数,让外国专家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10日,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系列活动暨正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

(原创)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系列活动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_fororder_1.JPG

现场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外国语学院外国专家书屋、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承办。活动现场,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副处长孙怡芳、二级调研员杨利军,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河北外国语学院外事副校长陈伟,与来自韩国、芬兰、哥伦比亚、印尼、肯尼亚等国家的20余位在石家庄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专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赏花灯、猜灯谜、学剪纸、写书法、品元宵,倾情交流,体验浓浓年味。

(原创)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系列活动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_fororder_3.JPG

外国专家体验写书法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这个是用绳子编成的大虾,鞋子上的花儿是刺绣上去的……”面对扑面而来的中国传统文化,来自印尼的巴瑞赶紧录下视频分享给朋友,“希望我的朋友也能来中国,来石家庄,这里真的很不错。”

  跟着民间艺术大师学剪纸,拿起毛笔写“福”字,和孩子一起制作元宵......对于刚来中国三个月、来自哥伦比亚的安迪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在中国过年简直太好玩儿了!”安迪不禁拍照留念。

(原创)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系列活动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_fororder_8.JPG

外国专家体验制作元宵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衷心感谢全体外国专家对河北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继续开展温馨工程、外国专家书屋和外国专家公寓等一系列活动,为外国专家在冀工作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在开放发展之路上,河北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全球英才。”王仲群说。

  据悉,河北外国语学院外国专家书屋是河北省设立的首家外国专家书屋。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承办方,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表示,“正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是外国专家更好地融入中国、品味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次重要契机。河北外国语学院外国专家书屋将一如既往地为在石外国专家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