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体教融合助力青少年综合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5:56:39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近日,由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平泉市青少年U系列赛事活动暨“奔跑吧·少年”乒乓球比赛在平泉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各学校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乒乓球比赛现场 摄影 王彦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乒乓球比赛现场 摄影 王嘉祺

  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鲁文学介绍,青少年儿童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普及意义重大。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青少年的体质、磨炼青少年的意志,还能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中学生篮球比赛 摄影 张悦

  近年来,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立足“教会、勤练、常赛”原则,以“协调综合发展”为目标,以“勤练常赛”为手段,构建了一体推进、赛练结合的体育教育工作体系,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体育工作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篮球比赛激烈进行中 摄影 张悦

  下一步,平泉市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