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县:发展高粱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5:20:51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眼下正是高粱播种的关键期。连日来,在沧州市沧县高川乡蒲洼村,几辆大型播种机在田里来回穿梭,农民抢抓农时,加紧进行高粱播种。

河北沧县:发展高粱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_fororder_图片13

农业机械在农田中穿梭播种 摄影 田博

河北沧县:发展高粱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_fororder_图片14

农民为播种机添加种子和肥料 摄影 田博

  “我们把农户家里三亩、两亩的土地整合在一起,通过机械化规模耕种,既省了人工也省了时间。专业的机械化播种队一天可以播种近千亩,大幅提高了效率,降低了农业成本,节约了劳动力。”沧县高川乡蒲洼村村主任高振宇说。

河北沧县:发展高粱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_fororder_图片15

农机手操控农业机械进行播种 摄影 田博

  当地在农业结构调整中,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通过典型带动,政策、资金、技术扶持,实施一乡一策、一村一品农业发展策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河北沧县:发展高粱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_fororder_图片16

农机手操控农业机械进行播种 摄影 田博

  “高川乡探索‘党建+’模式,流转土地7600多亩,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提高了农业效益,实现了农业、农民、村集体三方的互利共赢。”沧县高川乡宣传委员王瑞营说。

河北沧县:发展高粱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_fororder_图片17

农业机械在田间穿梭播种 摄影 田博

  近年来,沧县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采取“公司+合作社+村民”模式,将土地流转到村集体统一管理,通过与企业合作,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的订单式特色种植,提升农业产出效益,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