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人才服务团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8:09:04

视频来源:平泉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近日,在河北省平泉市黄土梁子镇食用菌园区内,乡村振兴优秀人才服务团成员、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农艺师曹红竹结合现阶段香菇幼菇期管理技术进行上门指导,传授经验,解决难题,帮助菇农增产增收。

  平泉市把乡村一线作为专家人才作用发挥的主战场,围绕乡村发展的重点项目,在全市选派161名拔尖人才、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分别组建医疗卫生、乡村教育、农业实用技术、法律宣传、文化工作、科普宣传6个专家服务团,发挥专业特长,因地制宜制定服务措施,精准开展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新动能。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376场次,惠及群众2.62万人。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