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空中”西瓜藤 致富有“钱”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8:06:51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这种小西瓜皮薄、瓤脆、汁水多、糖分高、口感好。预定小吊瓜的人特别多!”近日,保定市博野县南小王镇白塔村仟畝社生态农庄的“空中吊瓜”迎来了丰收季,仟畝社生态农庄负责人韩朝辉高兴地说。

(原创)保定博野:“空中”西瓜藤  致富有“钱”景_fororder_1

仟畝社生态农庄棚内西瓜长势良好 摄影 张光伟

(原创)保定博野:“空中”西瓜藤  致富有“钱”景_fororder_2

种植户在整理西瓜藤蔓 摄影 张光伟

  韩朝辉介绍,“空中吊瓜”主要采用吊蔓立体种植技术。瓜藤顺着瓜架垂直往上生长,不但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而且西瓜的品质也得到了提升。截至目前,基地种植棚内面积超过50亩,其中有3个新品种吊瓜棚。每个棚吊瓜产量达1万斤以上,每亩可收益3万元。

(原创)保定博野:“空中”西瓜藤  致富有“钱”景_fororder_3

负责人介绍西瓜品种 摄影 张光伟

  “仟畝社生态农庄大力发展西瓜产业的同时,还为瓜农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博野县南小王镇镇长张红伟介绍,该基地在白塔村实施特色西瓜种植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建设高标准温室果蔬大棚,除了给村民流转土地费用外,还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走出了一条带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增收”的新路径。

(原创)保定博野:“空中”西瓜藤  致富有“钱”景_fororder_5

负责人展示小吊瓜 摄影 张光伟

  张红伟表示,下一步,南小王镇将持续依托大棚种植,逐步打造特色有机果蔬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基地,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