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聚焦师生“盘中餐” 拧紧食品“安全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3:54:04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我们这次检查主要看食材采购、人员健康、操作加工、供餐备餐以及食品留样和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管理是否规范......”5月17日,保定市博野县教体局对县域学校开展“啄木鸟”式全方位检查,工作人员谷占欣在检查时说。

(原创)保定博野:聚焦学生“盘中餐” 拧紧食品“安全阀”_fororder_1

工作人员到县幼儿园检查食品规范留样情况 摄影 张光伟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检查组深入学校餐厅、厨房、仓库,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师生满意度测评、现场查看等方式,多角度细致地检查了学校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储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等情况,并对学校优化食品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给予指导性建议,督促学校要严格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自查自纠,营造校园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保护师生食品安全。

(原创)保定博野:聚焦学生“盘中餐” 拧紧食品“安全阀”_fororder_5

工作人员到博野镇一中检查主副食库储存情况 摄影 张光伟

(原创)保定博野:聚焦学生“盘中餐” 拧紧食品“安全阀”_fororder_3

博野镇一中食堂备餐区 摄影 张光伟

  “食堂安全卫生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是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的重要防线。抠细节、真较真、控品质,是我们开展食堂安全工作的常态。”博野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邓文清说。

(原创)保定博野:聚焦学生“盘中餐” 拧紧食品“安全阀”_fororder_6

工作人员到博野镇一中检查厨具消杀情况 摄影 张光伟

  邓文清表示,下一步,博野县教体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县学校食堂开展抽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形成工作闭环,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