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3:57:39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18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邯郸冀南新区紧紧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主题,组织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医务人员为群众义诊

  活动现场,百余名残疾人士在家属及志愿者的帮助和引领下接受听力测试、心理辅导、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对于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工作人员现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了解残障者的疾病诊断和基本情况,并免费发放助听器、轮椅、助行器、坐便椅等器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腿部残疾者进行辅具适配评估 摄影 王一明

  邯郸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民政事业处副处长陈超介绍,新区残联一直致力于解决残障弱势群体的困难。今年以来,新区残联为880名残疾人提供了精准康复服务,为315名残疾人适配了辅助器具,为137名残疾人提供了居家托养服务,为75名残疾人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为5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听障人士进行听力测试 摄影 王一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辅具使用方法 摄影 王一明

  近年来,邯郸冀南新区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实行帮扶结对机制,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就业促进、康复助残、文化助残、宣传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切实为残疾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全面提高,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