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7:51:37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近日,记者在平泉市台头山镇农业产业基地看到,设施温室葡萄棚里,晶莹剔透的葡萄缀满枝头,游客正忙着采摘、装箱;食用菌示范园区内,菌棒整齐排列,菌农正忙着采摘、挑选;勤劳的农民正在播种、施肥、覆膜……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平泉市台头山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164925

农民们正在施肥 供图 平泉市委宣传部

  据介绍,台头山镇坚持以“稳增长、提质量、强服务、促发展”为目标,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大力发展食用菌、设施菜、林果、花卉等种植产业,强龙头、壮基地、建园区、树品牌、抓培训,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

平泉市台头山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164927

农民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 供图 平泉市委宣传部

  在农业方面,台头山镇注重调整种养殖结构、品种结构和产品结构,着重扶持经果林、食用菌、中药材、花卉等特色产业,同时,强化管理,抓好农业特色品牌培育工作。目前,凌河源大樱桃、打鹿沟小米、台头山大葱等品牌已远近闻名。今年,台头山镇又新种植大葱50亩、原生态小米500亩、山桃1000亩。

平泉市台头山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164930

农民正在查看食用菌 供图 平泉市委宣传部

  在设施农业方面,台头山镇加快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运作和农户参与的方式,按照“设施先进、管理科学、机制灵活、效益优先”的要求,共建设施暖棚3275座,主要栽种黄瓜、豆角、西红柿等品种,并积极谋划设施冷棚建设。同时,强化优新良种、种养技术、管理模式和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区域农业现代化提供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共建10亩以上食用菌园区5个,主要以香菇为主;新建设施冷棚42座,占地150亩。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