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5月20日在沧州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1 13:51:2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5月20日,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在沧州市拉开帷幕 摄影 苑立伟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沧海相连,两湾相牵。5月20日下午,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在河北省沧州市拉开帷幕。论坛以“国内国际双循环——共筑渤海湾-海湾合作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港口航运”“产业出海”“绿色化工”三个方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联动中国环渤海地区与海湾地区资源,着力开创渤海湾国际经贸合作新局面,助力沧州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

  来自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的代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代表,大连、营口、盘锦、锦州、秦皇岛、唐山、天津等12个环渤海城市代表,港口航运、医药化工、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企业、机构负责人,以及知名专家学者300余人齐聚沧州,共襄盛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5月20日,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开幕式上,代表性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摄影 苑立伟

  在开幕式上,12个代表性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包括沧州市人民政府、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黄骅市人民政府、沧州港务集团分别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中国区)达成的合作,涉及港口经济、绿色化工、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新能源等领域。

  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产业展是本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大区域、八大板块集中展示了沧州市域主导产业、县域优势产业集群、港口建设与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等,让参会嘉宾对沧州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有了深入了解。

  论坛上,参会嘉宾围绕港口转型升级、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区域合作等主题,分享研究、实践成果,从不同角度和维度探索新路径,共拓合作共赢的蓝色经济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