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兴:芍药花开“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3:29:5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19日,在保定市定兴县南大位村的芍药园里,成片的芍药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红的、粉的、白的芍药花淡雅别致,硕大的花朵似万点胭脂占尽妩媚风光,吸引村民及游客前来赏花游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鸟瞰芍药园 摄影 魏荣亮

  芍药又称“婪尾春”“别离草”,为“十大名花”之一,有“花仙”“花相”之美誉,因其5月为盛花期,又被称为“五月花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

村民观赏芍药花 摄影 魏荣亮

  南大位村党支部书记郑林亭介绍,芍药园前身为一块3亩的撂荒地,杂草丛生。为提升乡村颜值,村里规划设计了如今的小花园。园内种植莎拉、麦克、春晓、杨妃出浴等多个品种的芍药花4000余株,“乡村旅游+鲜切花产业”同步发展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此外,该村对村庄进行统一规划打造,通过平整土地、栽种果木、增设游乐设施等举措,实现“旧貌换新颜”,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

游客置身于芍药花丛中 摄影 魏荣亮

  “我就住小花园对面,每天看见这五颜六色的鲜花别提多舒心了!”村民何度凤说,志愿“花匠”是她的另一个身份。整洁有序、美不胜收的村容村貌让更多村民自愿参与到“扮靓”家园中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5

游客在芍药园中拍照打卡 摄影 魏荣亮

  近年来,定兴县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通过坑塘整治、房前屋后绿化、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多项措施让乡村更宜居。同时,该县挖掘乡村产业及乡村文化,将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使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旅融合相得益彰,为乡村宜居“锦上添花”。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