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美丽墙绘展画卷 多彩乡村靓颜值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3:30:55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20日,在保定市满城区要庄乡西黄村的街道上,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绘作品精彩亮相,引得村民纷纷驻足观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彩绘人员在手绘文化墙 摄影 袁野.JPG

工作人员在手绘文化墙 摄影 袁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彩绘人员在书写文字 摄影 袁野.JPG

工作人员在手绘文化墙 摄影 袁野

  走进西黄村,色彩斑斓的墙绘分布在村子的主干道两侧,绘画题材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乡风文明等内容。虽然每处文化墙所蕴含的深意不同,但是处处墙绘都在指引着村民树立新风、遵德守礼,渲染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讲文明 树新风 摄影 袁野.JPG

工作人员在手绘文化墙 摄影 袁野

  整洁干净的村居环境搭配墙壁上图文并茂的民俗彩绘,将村庄装扮得绚丽多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城区要庄乡一幅幅彩绘墙 摄影 袁野.JPG

满城区要庄乡的彩绘文化墙 摄影 袁野

  满城区要庄乡的彩绘文化墙,既美化亮化了村庄环境,也以独特的方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传统文化精粹,作为传承传统文化的载体,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传播了文明新风尚,助推了文明城区创建,让原本单调的旧墙变成了“会说话”的“文明墙”。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