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黄骅:60多万亩旱碱麦丰收在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1:39:5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地处渤海之滨,全域以无盐渍化土壤居多。当地立足于向盐碱地要耕地、要产量、要效益,提升农作物产量,不断提高农民收入。

河北黄骅:60多万亩旱碱麦丰收在望_fororder_图片1

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对麦田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摄影 王浩宾

河北黄骅:60多万亩旱碱麦丰收在望_fororder_图片4

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摄影 王浩宾

  在渤海新区黄骅市常郭镇前尚村的麦田里,即将进入灌浆期的小麦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保障小麦顺利灌浆增重。

河北黄骅:60多万亩旱碱麦丰收在望_fororder_图片2

旱碱麦田里的小麦长势良好 摄影 王舒瑶

  眼下正值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当地农业部门成立粮食生产包联组,派出89名技术人员,深入镇村,进行包村、包地块分类指导,全力保障夏粮增产增收。

河北黄骅:60多万亩旱碱麦丰收在望_fororder_图片3

旱碱麦田里的小麦长势良好 摄影 王舒瑶

  近年来,渤海新区黄骅市突出“治盐碱、育良种、优种植”,深入挖掘盐碱地的开发利用潜力,培育了“黄骅旱碱麦”区域品牌,产生了较好效益。今年渤海新区黄骅市旱碱麦播种面积60多万亩,预计亩产229公斤以上,总产量预计达14万吨。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