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中学生研学游 体验档案文化魅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7:12:0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为充分发挥档案文化的育人作用,近日,河北省平泉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联合平泉市回民中学组织开展了中学生档案研学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学生们参加研学活动 摄影 张悦

  在平泉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20余名中学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档案文化展厅、档案库房、数字化整档室、阅档室等场所。活动中,学生们与在场工作人员畅谈人生理想,并给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句话存入“时光胶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工作人员带学生们参观档案库房 摄影 张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学生们存放“时光胶囊” 摄影 张悦

  “这次活动,既发挥了档案育人的阵地作用,又拓宽了青少年的视野,让学生们有所触动、有所感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平泉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负责人胡晓燕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模拟纸质档案 摄影 张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学生们参观档案制作的老设备 摄影 张悦

  下一步,平泉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将继续发挥“存凭留史 资政育人”的作用,将人事档案工作与青少年研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和自身建设有机结合,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新提升。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